簡體 中文版 | 回首頁 | 聯絡我們  
 
回上頁
  2018/02/26 台版肥咖上路!金融機構明年起要審查外國帳戶  

 
 
 

KPMG安侯建業稅務部營運長張芷26日表示,台版肥咖(CRS)明年上路,既有帳戶及新帳戶的劃分時點為今年12月31日,既有外國個人帳戶年底前帳戶總餘額或價值逾100萬美元,屬高資產帳戶,金融機構應在明年底前完成審查,較低資產帳戶、公司和信託等實體帳戶則在後年底前完成審查。


財政部官員則透露,我國將在2020年9月第一次與其它國家或地區,進行稅務用途金融帳戶資訊交換。


受此影響,高資產人士、跨國企業、跨國職務多地領薪人士的薪資與資產配置等資訊,將進入全面揭露的時代。


張芷指出,台灣實施共同申報準則(CRS)之後,將會和簽有稅務用途(含金融帳戶)資訊交換的國家進行


資訊交換,屆時藏在海外的資產將無所遁形,民眾最好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


張芷說,依據財政部公布的作業辦法,申報金融機構應自明年起就應申報外國帳戶進行盡職審查,既有帳戶及新帳戶的劃分時點為今年12月31日。


根據規定,今年12月31日帳戶總餘額或價值超過100萬美元者,應在明年底完成審查;今年底帳戶總餘額或價值低於100萬美元的較低資產帳戶,及公司等實體帳戶總餘額或價值高於25萬美元者,則在後年底完成審查。


至於明年1月1日以後新開立的帳戶,不論是個人帳戶或公司、信託等實體帳戶,金融機構都會展開審查。


金融機構的首次申報期限則為2020年6月1日至6月30日。


至於今年底公司、信託等實帳戶總餘額或價值小於25萬美元者,則無須審查。


目前台灣與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亞、紐西蘭、加拿大等32國,簽有租稅協定,這些國家與地區,將是財政部優先洽簽資訊交換協定的國家。


 


財政部已在去年11月發布「金融機構執行共同申報及盡職審查辦法」,規定金融機構應將其管理的應申報帳戶資訊定期向稅捐稽徵機關申報。


經濟日報 記者蘇秀慧╱即時報導


 


 

回上頁
 
電話 : (04)2202-8800 傳真 : (04)2202-9919 住址 : 404台中市北區中清路一段79號10樓
Copyright c 2017 ASI Assets Management Contultants Corp. All Rignts Reserved.
安信國際資產管理顧問(股)公司 版權所有